C的笔记

【轮纪】魔法、魔导器设定

路珈:世界的基础构成之一,肉眼不可见的类气体物质,存在于生物与自然中。生物体内的路珈是单纯的无属性,自然界的路珈则拥有八种不同属性,不单是环境影响属性,属性也会影响环境。

魔力:代称生物体内的路珈。

魔结晶:路珈的结晶,饱含高浓度路珈,用途繁多。自然形成的奇异魔结晶在爱好者中有很高收藏价值。

魔法:虽说有许多派别,但本质上百家同源。魔法师调用自身魔力,绘成法阵将指令传达给路珈,令其变作各种形态。施展魔法是非常消耗精神的行为,因此,魔法师常用法杖和媒介道具减轻负担。

咏词:又称咒语,集中注意力的同时便于路珈理解。部分简式魔法可直接通过咏词发动。

法阵:释出魔力,在身周形成的发光图形。万物皆有自身之美,不规则的歪曲法阵是无法被路珈理解的。图形也是传授后人的最好途径。

魔导师:制作魔导器的工匠。

魔导器:由蒸汽机演化,路珈动力的机械。内部刻满了术式。

术式:魔导器用词,相当于法阵。单纯的法阵图形不包含“思念”,无法把指令传达给路珈,因此魔导师创造出复杂且直观的术式,告诉路珈该如何流动、变化。当魔力流过术式,就会产生应有的效果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