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的笔记

银雾之境的月神

明月女神菲洛达(Firoda

  黑暗、明月、死亡之神。黑夜与微光之女。

  她的形象是如月般的温柔女子,浅金长发与白裙是她外表的唯一,如同月与新生一样洁净。她拥有绝对的公正和无限的包容心,因而让她心中产生出许多矛盾……

  希耳法正教中的九圣神之一。人们称她为“月神”、“死神”、“夜之女”。牧师、医师、新生儿、频死之人的守护神,象征生命的轮回。传说,是她教给人类死亡、疾病与离别的概念,并告诫人类要珍惜活着的时候。她会聆听生者的祈祷,并回应给逝者,但不会盲目地去改变生与死。

  影精灵将她称为“母亲”,他们是从阴影中诞生的“月神之泪”。



银雾之境——

  月神的领域。月光笼罩,薄雾淡淡,岩峰耸立,黑树成林。从外面看去,仅仅是一片黯淡无光的山林,就如永世长眠的黑夜。

  而在穿过漆黑森林,沿随细长泉流抵达的尽头处,化作朽骨的苍白巨兽永眠着,哭泣着。从它空洞的眼眶中流出的清水,是领域中一切水源的源头。

  领域以雾山的最高峰为中心,山脉延至领域各处,高得几乎要与月亮平视。山顶的火山口中翻腾着温和的淡紫色熔岩,是黑龙忒洛尼什的居所。

  进入雾山内部,又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。高得几乎看不见的顶上,镶着无数闪闪发光的月光宝石,宛如白昼下的星空。

  此地乃灵魂之归处,往生之道路,人们以“月亮”、“冥界”来称呼它。传闻在满月之夜的月光中入眠,意识会来到此处,但本为生者,也只能在雾山外游荡罢。

 

月之门——

  雾山的大门,两扇没有任何雕琢的厚重石门,唯一的出入口。灵魂将在这里重获生前的模样,他们会走过长长甬道进入雾山内部。守门者能辨出生者的气息,拒绝一切生者。

 

银林城——

  月神的居所,银月光辉下的城堡,花丛遍布,细泉湍流,美丽而寂静。

  花园深处,有一大片含苞待放的白百合,那是月神最爱的花,每一朵都像是她的孩子。当人完全被世间遗忘时,属于他的花便会盛开,身影模糊的园丁“月滴”会摘下那朵花,将其放入泉中,流向远方。

 

月镜泉——

  明晃晃的泉池,灵魂往生的必经之地。

  雪鸮兄弟会引导灵魂穿过泉水,但是往往没多少灵魂能走到对岸。身负罪孽的灵魂会逐渐融化变成“石块”,罪孽越多变得越大。罪孽的定义各有不同,沉淀了无数思想的月镜泉能够自己判断。雪鸮兄弟的工作是把大大小小的石块收集、分拣扔进旁边的瀑布流至月影之湖。

 

月影之湖——

  仿若深渊的黑湖。湖水有腐蚀性,蕴含着从古至今一切的罪孽,能让“灵魂”感到极致痛苦,这既是噩梦的折磨,也是肉体的痛苦。只有当“石块”外面的黑色物质完全被湖水腐蚀干净,露出透明的小小核心时,内尔达汀才会用银网将它们捞出,并重新赋予生前的形态,送回月镜泉。

 

灵魂摇篮——

  月镜泉对岸的空旷原野,灵魂可以在这里停留多时。他们静立在原野中,回顾生前的记忆,亦或是在等待什么……

  刚开始,还只是没有任何东西的荒野,后来,出现了草木、鸟兽、村落……一些人许下心愿,献出灵魂化为扭曲却能感受到其真心的事物,永远守候在此。当厌倦旧世,当害怕往生,这座虚无的摇篮能给他们带来更多更多去适应、思考的时间。

 

月之瀑布——

  与飘着白色花瓣的河流同行而至的地方……灵魂的尽头是无底的星空,人生的终点是垂流的瀑布,瀑布由星空降下,亦从深渊逆流,不可知其头尾。

  送行者在此洗净记忆,让灵魂以全新的空白之姿流下瀑布,踏上往生旅程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