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的笔记

永季旷野的地神

大地女神艾蕾莎(Alesia)

  大地、感情、季节之神。草原与雨之女。

  黑发盘地,手持权杖,端坐宝座,面容如吹拂大地的微风般沉静。然而正如大地会在沉眠之中累积愤怒,她的怒火也是常人无法想象的。

  希耳法正教中的九圣神之一。人们称她为“四季女神”、“秋之主”、“富饶之女”。农夫、牧人、商贾的守护神,象征劳动与收获。大部分农家里都放有她的小雕像,形象是半月状的底座撑起一颗九边形紫水晶。而商人的地神雕像则是女神的神官,手捧钱币的小仙子,寓意带来财富。

  森精灵的地神唤名艾蕾梅恩(Elimen)。他们向树神祈祷平静,祈祷阳光永远眷顾森林。

永季旷野——

  地神的领域。平原峡谷,荒野山崖,广阔大地无边无际,唯有季节之风在此飞驰流逝。春去芽出,黎明至此;夏来茵盛,朝阳入眠;秋离风淡,黄昏沉浮;冬临雪没,夜幕垂帘。当世界了无声息,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如此简单的轮回。

  南边荒野,青空中时而飞过成群的白色鸟儿,它们是“时徊者”。它们永不停歇地扇动羽翼,让季节紧随自己的轨迹。但在“时徊者”遍及不到的地方,季节仿佛是从未到来,又或是歇息过久般,保持了永恒的模样。

  相传,漫游于齐人高的草丛中时,会在恍惚间来到那寂寥无人的旷野——尽管它是片让人不由为此伤感的土地,但只要立于荒野间,无论苦痛、孤寂亦或怨恨——心怀何等悲伤,都将融化在冥冥风声中。


大地神殿——

  地神的居所,耸立在茫茫草原上的白色神殿,庄重而高洁。

  神殿内四处可见潺潺流水,水道与地面、墙壁相结合,又有绿茵从中探出。仅听淙淙细语,心也将逐归宁静。

  殿内一切事务全由背生薄翼的仙子“神官”打理,她们替地神回应人们的祈祷。


黄昏谷地——

  位于神殿后方延伸至天际的麦田,金麦海浪在永恒黄昏下闪闪发光,这的小麦千百万年来都保持着丰收时的样子,从未收割过。地神最喜欢这里,因为只是看着这片黄金海,就能引出许多感情。


南瓜田——

  凯莲杜拉打理的南瓜田,永恒欢愉的小人村。世间有多少种快乐,这片土地上就有多少居民。他们住在挖空的巨大南瓜里,每夜都为小而短暂的快乐欢歌起舞。游行的队伍从村头排到地平,来吧,踏起双脚,舞动身姿,忘却往日的过悔,忘却明日的烦恼,尽情享受美酒佳肴。

  一旦融入游行,就再也回不去了吧。


蓝顶小屋——

  位于南瓜田附近森林里的木屋,生活设施一律俱全,却没有住人的痕迹。

  唯独二楼的书房打扫得干干净净。书桌正对窗户,透过神奇的水晶窗,能眺见不同的景色。桌上,写了一半的书本摊开放着,小小的羽毛笔搁于句点末尾,似在等候谁人提笔……

  请听,钟,敲过了十二点。


蔷薇之巍墙——

  双王临座的古城中,绽满了白蔷薇与黄蔷薇,将爱与悲的痕迹深深刻进墙内。泪与歌声摇荡的空旷长廊间,尖刺荆棘肆意生长缠绕,而在荆棘延伸处之尽头,便是古城大厅……

  这里有世上现存最古老的战场,横行其上的是没有终结的,持续至世界末日的战争。石像士兵跟随石像骑士冲锋陷阵,石像王后们在石像战车背后挥出利剑,她们手中那光滑不染丝尘的剑刃上,映出了敌后的脸庞。

  真正的王们,却在幕后静静凝视。他们等待着,等待着下一位能够推动时间的访客。

  此刻,黑夜尚未凋零,让我们闭起同一双眼睛。


渊树峡谷——

  荒野一角,岩壁如铮铮铁爪般拔地而起,遮蔽天空,外部看就像一朵巨大花苞。

  走入其中,乃是幽暗与微光统治的世界。赤苔藓构成的道路向深处延伸,两边的植物们发出淡淡异光,照亮前路。向前,向前,至最深处,立于“花蕊”位置的是一颗漆黑古树。树下,盛开着漆黑的鸢尾花海,神秘的青年身影在幻光流影中时隐时现。

  那些上万年岁的古树虽然不会说话,但它们每一叶每一痕都是如此聪慧。相传饮下渊树的树汁,将体验到它诞生以来的所有“人世之厌恶”,而后,便不再拥有“畏惧”。


燎原山脉——

  因黄昏而显得火红的草原与火山。山沉沉睡着,从火山口中流淌出的并非熔岩,而是燃烧的龙胆花。花在热浪的推动下,燃烧,上升,燃烧,上升,飞上天空……

  被怒火蒙蔽心灵,陷入疯狂者最终梦见的地方。当他们立于火山之巅时会作何种选择呢?是跳入山中彻底沉沦愤怒,还是让怒火与飞空的火花一起,随时间平寂?

评论